【中國與世界】死後寧可無骨灰,生時必須有骨氣


2018.07.12
fuzi.jpg 【中國與世界】北京借劉霞「聯歐抗美」會否成功?

【中國與世界】死後寧可無骨灰,生時必須有骨氣

2018年7月13日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逝世一周年暨,被軟禁八年的劉曉波妻子劉霞終於獲釋,到了德國。

外交界傳聞,這是中國企圖「聯歐抗美」的策略。但這個目標能達到嗎?歐美有共同的反共價值觀、長期和深厚的盟國關係,中國企圖以利益分化,只是徒勞無功。

此外,中國為何選擇這時釋放劉霞?除了外來壓力的元素之外,還有內在因素。體制內不少人的反彈,不怕被捕,用怪招抗爭,喚醒大陸人民對劉曉波和劉霞的關注,也是一大原因。如今,劉霞之弟劉暉是各方繼續營救的目標。劉銳紹將為大家深入披露背後情況。

主持︰劉銳紹


(以上評論純屬主持人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編著︰本台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去年承諾,劉霞未獲自由他就不剃鬍鬚;現劉霞脫離苦海,劉銳紹在節目錄影完畢後,劉曉波逝世一周年前,以「三剪鬍鬚」表達對劉曉波夫婦的感受。相關影片已上載到劉銳紹的臉書專頁。劉銳紹還勉勵大家,「死後寧可無骨灰,生時必須有骨氣」。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