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世界】从“驱蝗行动”看中港矛盾与中国官媒


2014.02.25
Fuzi-Guest-620jpg.jpg 嘉宾:郑景鸿。

 

主持:刘锐绍

嘉宾:郑景鸿(香港城市大学校外学术顾问及香港共公关系专业人员协会创会会员)

主题: 自从香港实行“自由行”之后,中国大陆与香港之间发生了不少磨擦。有些是意识形态文化上的磨擦,有些是利益与资源分配上的磨擦,更甚的就是两地政治之间的磨擦。而最近香港有一群人士,在集中了许多大陆游客的尖沙嘴广东道,发起了一次“驱蝗行动”,行动引起了冲突和混乱。事件掀起了许多的议论,而大陆官方媒体《人民日报》属下的《环球时报》,也发表了数篇批评香港的文章,似乎要在矛盾上再火上加油。究竟事情的前因后果怎样的呢?中港两地之间的矛盾,说明了什么问题?该如何去处理才恰当呢?主持与嘉宾会在节目中,讨论一下有关的问题。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