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世界】抗日史实与北京大阅兵


2015.09.01
Fuzi+Guest090115-wong-waikwok-620.jpg 主持刘锐绍(左)与嘉宾黄伟国(右)。

主持:刘锐绍

嘉宾:黄伟国(香港浸会大学政治及国际关系学系助理教授)

主题:
过两天9月3日,北京将会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这次阅兵仪式备受注视,也引起了许多的争议,引起争议的是北京当局对抗战历史的诠释,北京多番强调中共是领导抗战胜利的“中流砥柱”,此举引起了许多反弹和置疑。至于外界的焦点似乎并不是放在北京当局即将要展示的军事实力,而是较多的注视是哪一位嘉宾会出席当天的仪式,其中引起了最多议论的莫过于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应邀亲赴阅兵典礼。那么,究竟北京当局这次的大阅兵以及对抗战历史的诠释会为两岸关系带来怎样的争议和影响呢?个中可以看到怎样的中国国情呢?主持与嘉宾会在节目中,讨论一下有关的问题。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