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破天驚】反守為攻,泛民應反對一帝專政


2018.03.24
JCTK116-9.jpg 【碩破天驚】反守為攻,泛民應反對一帝專政(粵語部)

【碩破天驚】反守為攻,泛民應反對一帝專政

特首林鄭月娥週二 (3月20日)出席民主黨黨慶晚宴,首度率領司局級官員一行30人撐場。林鄭首次向民主黨捐出3萬元,引起政界一片譁然。民主派支持者大為不滿,建制派亦大為 不悅。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解話,稱這是林鄭需維繫兩者關係的應有之義,認為捐款不設前提,故不會引起支持者不滿,民主黨接受林鄭的捐款不代表會「大和解」;建制派亦大感不悅,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直斥林鄭尤如「買票」。人大常委譚耀宗認為林鄭捐款,這情況「過往未試過」。他指,民建聯晚會亦曾邀請過時任特首出席,但對方拒絕捐款,亦拒絕捐出物品拍賣。

林鄭捐款一事,似乎沒有贏家,也沒有多少人歡迎政府與民主派的和解,這當然是因為兩者近年交手導致關係緊張。全國人大常委的民建聯譚耀宗還警告,說出「結束一黨專政」便不能參選立法會。政府與建制派為虎作倀,誓要置民主派於死地,以各種方法DQ議員,還有甚麼正常的合作關係可言?當特首可以奉中共之命,把滅絕民主派的紅線由「反港獨」延伸至「反自決」,甚至是「反對結束一黨專政」之時,姑勿論應否「大和解」,民主派是否有道德勇氣與意志反守為攻呢?

主持:鄭宇碩、曹嘉超


(以上評論純屬主持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