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破天惊】「送中」恶法剑指三百逃犯,可能有一个系你老板


2019.04.06

【硕破天惊】「送中」恶法剑指三百逃犯,可能有一个系你老板

政府建议修订《逃犯条例》,草案本周在立法会首读,无论是民间还是商界,甚至是国际媒体,以至英美两国都先后发声表示忧虑。路透社、美联社、《卫报》、《时代杂志》及半岛电视台,都有报道香港情况,并关注修例对香港自由及人权的影响;华人置业前主席刘銮雄申请司法覆核,反对修例追溯性,明言修例后自己可能离开香港;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在周四(4日)发声明指,若修例通过,将侵蚀本港作为具法治精神商业中心的声誉,声明强调必须保护在港居住的8.5万名美国人,免受中国内地刑事司法系统影响;英国国会外交事务委员会发表调查报告,表示「忧虑香港在现实中正迈向『一国1.5制』」。

除了商界老板或投资者忧心,要北上打工的金融从业员亦担心中伏,本身为业界中人的「思言财隽」发言人陈汉辉坦言,他日推销投资产品,随时被内地指违法,寒蝉效应下,金融分析师或评级机构,忧虑或被指泄露敏感机密资料,被迫唱好中国,难以再写「中肯」报告,外商势将放弃香港,他反问:「香港(届时)仲有乜价值呢?」

《逃犯条例》修订除了是针对在台湾发生的「陈同佳案」,其实也牵涉在港的三百逃港重犯!公安部前副部长陈智敏上月接受香港电台专访时透露,从内地逃到香港的重犯达300多人,全部「有名有姓」,他间接证实了不少人的估计,修例的真正目的,是建立机制,将被视为疑犯的在港人士送交内地执法部门。这三百多位重犯是甚么人?「有名有姓」是指都是众所周知的名人吗?在芸芸七百多万港人当中,这三百人名单会令多少人寝食难安?这种忧虑会令多少商人及资金逃港?

主持:郑宇硕、曹嘉超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