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破天惊】房屋短缺港人冇觉好瞓,一日最衰都系新移民?


2018.04.14
JCTK150418-1.jpg 【硕破天惊】房屋短缺港人冇觉好瞓,一日最衰都系新移民?

【硕破天惊】房屋短缺港人冇觉好瞓,一日最衰都系新移民?

港大民意调查公布政府高官民望,特首林郑月娥自上任半年以来首次出现民望负值,究其原因,很可能因为特区政府处理派钱失策,期间不务正业,跟随北京拍子起舞谴责港大学者戴耀廷。连同随后的港珠澳大桥人工岛崩角事件,只怕民望只有走下坡一途,极大机会重演历届特首跛脚鸭宿命,但对于矢志执行中央廿三条等政治任务的特区政府而言,政府提早变得弱势,未必是一件坏事。

特首林郑月娥本周出席立法会答问时,批评「禁止每日150名持单程证人士到港」便可解决房屋问题这种说法,是不切实际、混淆视听,指出唯有大量开拓土地,才能回应市民需求。环保触觉义务总干事兼新同盟成员谭凯邦反驳,政府盲目相信土地开发却不检讨单程证等,才是真正不切实际。事实上,新移民问题真是房屋短缺的真正元凶吗?重获审批权,又真能够「源头减人」吗?

主持:郑宇硕、曹嘉超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