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破天驚】對六四冷漠犬儒,中共已戰勝香港人


2017.06.02
jctk620 【碩破天驚】(自由亞洲電台製作)

【碩破天驚】對六四冷漠犬儒,中共已戰勝香港人

今星期日便是六四二十八週年,迎接這個中共屠城的第二十八個年頭,是極之冷清的討論氣氛!悼念六四是一代香港人的民主精神的啟蒙,可是如今的一代年青人已經興趣缺缺,去年大專界有11院校聯辦六四集會,嘗試為六四添上本土的意義,今年已有5院校明言不辦六四活動。支聯會的六四集會每年都講求傳承,但港大學生會會長黃政鍀已明言不想接支聯會的火炬。首先不認同支聯會的愛國主義,認為香港人無能力亦無責任去擔起建設民主中國的重擔,認為香港民主應以自身出發。

每年都說支聯會應該改革,回應本土訴求,不要再行禮如儀云云。但不再悼念六四,是否代表年輕人已有一套爭取香港民主的良方呢?今年港大民研顯示,港人不支持平反六四比率是十年以來新高!香港人是否不再堅持民主呢?面對強權,港人是否如中國人一樣無助犬儒?這是否中港融合的良機?

主持:鄭宇碩、曹嘉超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