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破天惊】假借「隠形大佬」,欲推警察特务?


2019.08.09

【硕破天惊】假借「隠形大佬」,欲推警察特务?

经历过周一(5日)的全港大罢工以及同日的七区遍地抗争之后,香港抗争史掀开新的一页,和理非与勇武抗争全港性爆发,是两个月来「反送中」抗争的最高潮。职工盟主席吴敏儿表示,估计罢工共有 35 万人参与,期待下一次罢工会更具组织力。不过公民党收到公务员投诉,指周二(6日)公务员事务局收集罢工当日的员工出勤纪录,即缺勤名单,几乎全部部门都要上报名字,据其了解有关措施并非一贯做法。罢工运动虽造成香港一成打工仔参与的创举,但政府收集缺勤名单引起秋后算账恐慌,加上传媒报导一面倒关注七区勇武抗争,大罢工是否还能再起高峰?

建制阵营一直归咎「反送中」运动是「外国势力」背后策划,惟一直未能提供实质证据。行政会议成员、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出席电台节目时指出,示威者声称无大台,但相信背后有个「隐形、非常精密的大佬」,善用Telegram、连登讨论区、AirDrop等渠道,发起连串大型示威;同是行政会议成员的叶国谦也在电台节目指出,现时的示威行动很有组织,认为有人策划进攻和调配,示威者在现场亦有分工,且他们物资充裕,装备更可与警方相比,并非一般年轻人可以做到,因此不相信没有大台,应有外国势力参与。他认为若要「止暴制乱」,警方应加强拘捕幕后搞手。

日前,党媒《环球时报》有评论员文章在网上发表,指香港《公安条例》有条文可容许警务处处长委任公安担任特务警察,以协助香港警方执行任务。虽然警方已回应,香港警察只容许香港永久居民参与,但香港有很多人相信,已有大量大陆公安混入香港警察。

港澳办与中联办本周在深圳举办香港局势座谈会,有与会人士引述中联办主任王志民表示,林郑会在10月施政报告中出招「大手笔政策」,强调措施「含金量很高」,且能解决多年积聚下来的民生问题。为何率先透露施政报告的不是特首林郑月娥?中联办指点中环,公然违反《基本法》廿二条,虽说解放军一日未涌港,一国两制未算死亡,但如今离死还有多远?

主持:郑宇硕、曹嘉超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