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破天惊】林郑围炉扮对话,疯狂报复你我他


2019.08.23

【硕破天惊】林郑围炉扮对话,疯狂报复你我他

特首林郑月娥周二(20日)一边说即时建立对话平台,与各界展开对话,一边再把调查警暴重任委以监警会,无新意也无诚意,当170万人冇到,再次令抗争者深信「是你教我们和平游行没用」。

首先,一个屡错不改的特首就没有资格与民间对话,其次,《香港01》透露林郑本周六(24日)所举行的对话圆桌会议,对话对象竟又是政协常委唐英年等政商建制派及各大学校长,令人怀疑林郑的所谓放软对话只是敷衍给中央看。《苹果日报》在8月12日引述国情专家林和立指出,中共的北戴河会议共识是国家主席习近平指示「毋须动用部队,用严刑峻法平乱,寸土不让」,既然中央已给林郑划地自限「寸土不让」,在林郑无一答允五大诉求的条件下,又有甚么好谈?青年学者沈旭辉虽然获邀,但他已表示拒絶加入对话平台,无谓让人觉得等于endorse(赞同)林郑的施政报告谘询会。

林郑虽然一边表示真诚对话,但社会气氛毫无真诚对话的和平氛围,相反,中共以狂风扫落叶的姿态「秋前清算」「反送中」的积极参与者,国泰正是这轮清算潮中共杀鸡儆猴的犠牲品,国泰虽然先后解雇两名分别被控暴动罪的副机师以及为港人打气的机师,连行政总裁何杲也因拒绝交予八月五日罢工名单而辞任;港龙航空的工会领袖施安娜也因蓝丝前同事打小报告而被解雇。

日前网上流传律政司一封信件,指有实习律师原定本周六(24日)申请成为律师,惟曾于Facebook留言「黑警死全家」,被公众投诉行为不当,要求律政司拒绝其律师执业申请。据悉有律师现正安排协助该名实习律师。虽然最后律政司未有拒绝接纳其申请,但「白色恐怖」气氛已经弥漫。

人民网有评论文章「谁主香港」指中国没有司法主权,要有二次回归,证明中共清算威胁不止未停过,还有进一步收紧两制的大计。香港现况正如《时代周刊》所言,香港人已回不了头!

主持:郑宇硕、曹嘉超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