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破天驚】林鄭圍爐扮對話,瘋狂報復你我他


2019.08.23

【碩破天驚】林鄭圍爐扮對話,瘋狂報復你我他

特首林鄭月娥周二(20日)一邊說即時建立對話平台,與各界展開對話,一邊再把調查警暴重任委以監警會,無新意也無誠意,當170萬人冇到,再次令抗爭者深信「是你教我們和平遊行沒用」。

首先,一個屢錯不改的特首就沒有資格與民間對話,其次,《香港01》透露林鄭本周六(24日)所舉行的對話圓桌會議,對話對象竟又是政協常委唐英年等政商建制派及各大學校長,令人懷疑林鄭的所謂放軟對話只是敷衍給中央看。《蘋果日報》在8月12日引述國情專家林和立指出,中共的北戴河會議共識是國家主席習近平指示「毋須動用部隊,用嚴刑峻法平亂,寸土不讓」,既然中央已給林鄭劃地自限「寸土不讓」,在林鄭無一答允五大訴求的條件下,又有甚麼好談?青年學者沈旭輝雖然獲邀,但他已表示拒絶加入對話平台,無謂讓人覺得等於endorse(贊同)林鄭的施政報告諮詢會。

林鄭雖然一邊表示真誠對話,但社會氣氛毫無真誠對話的和平氛圍,相反,中共以狂風掃落葉的姿態「秋前清算」「反送中」的積極參與者,國泰正是這輪清算潮中共殺雞儆猴的犠牲品,國泰雖然先後解僱兩名分別被控暴動罪的副機師以及為港人打氣的機師,連行政總裁何杲也因拒絕交予八月五日罷工名單而辭任;港龍航空的工會領袖施安娜也因藍絲前同事打小報告而被解僱。

日前網上流傳律政司一封信件,指有實習律師原定本周六(24日)申請成為律師,惟曾於Facebook留言「黑警死全家」,被公眾投訴行為不當,要求律政司拒絕其律師執業申請。據悉有律師現正安排協助該名實習律師。雖然最後律政司未有拒絕接納其申請,但「白色恐怖」氣氛已經彌漫。

人民網有評論文章「誰主香港」指中國沒有司法主權,要有二次回歸,證明中共清算威脅不止未停過,還有進一步收緊兩制的大計。香港現況正如《時代周刊》所言,香港人已回不了頭!

主持:鄭宇碩、曹嘉超

 

(以上評論純屬主持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