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破天驚】721顛倒黑白,滙豐助紂為虐,林鄭妄想重建港人信心


2020.08.28

【碩破天驚】721顛倒黑白,滙豐助紂為虐,林鄭妄想重建港人信心

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周三(26日)被警方以涉嫌於「721元朗襲擊事件」中參與暴動逮捕。新界北總區刑事總部高級警司陳天柱更稱事件為「持不同意見派別人士的聚集和對峙,演成暴力衝突的事件」,形容雙方是「勢均力敵,旗鼓相當」。林卓廷被捕引來全城嘩然,全城響應黑衣行動,反對特區政府以拘捕受害者來改寫歷史,指鹿為馬。

特區政府的拘捕行動順應藍絲的說法,即雙方政見不同人士的爭執引起的打鬥,這著實頗有「八九六四」後中共改寫歷史的造法。建制派不正就是常說那是學生與軍警「勢均力敵,旗鼓相當」嗎?不是說學生當年火燒軍人及裝甲車嗎?可是如今「七二一」才相隔一年多一點時間,林鄭政府哪裡來的底氣挑戰香港人的記憶力?

特首林鄭月娥日前接受鳳凰衛視節目《問答神州》專訪時亦提到,疫情持續,惟特區政府難以再大幅度提供援助,下一輪抗疫基金或援助將無可避免地萎縮,強調《基本法》要求量入為出,認為再大幅度援助有困難。她透露今年10月出台的新一份《施政報告》主題為「信心」,「我希望今年的主題是怎麼讓香港的市民對自己、對香港、對中央給香港的支持保持信心」。

林鄭政府抗疫無能,在疫情漸退下推出全民檢測,無論實用價值與可能性都受到嚴重質疑,林鄭竟然惱羞成怒,把質疑聲音包括專家們的反對都標籤為「反中央」,林鄭鬥爭反對聲音落力,向中共表忠優先,連純綷民生的工作都如此政治化,憑甚麼令「香港的市民對自己、對香港、對中央給香港的支持保持信心」?

立法會延任的去留問題繼續纏繞民主派,主張集體離任的抗爭派連日與希望留守議會的泛民進行激辯,由「原告變被告」的林卓廷周五(28日)出席7.21事件相關的記者會時亦別有一番感觸。林卓廷稱,自己於過去多次以議員身份於立法會及外地跟進7.21事件,認為即使面對荒謬的政權,亦要堅守議會戰線,以延續希望。

本來為民請命的議員如今都身陷暴動罪官司,如何說服市民支持留下立法會繼續議會抗爭?

主持:鍾劍華、曹嘉超

 

(以上評論純屬主持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