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破天惊】 踢爆一地两检硬闯关诡计,首置上车盘三千 证明林郑无心解决房屋问题


2017.10.08
jctk620 【硕破天惊】(自由亚洲电台制作)

【硕破天惊】 踢爆一地两检硬闯关诡计,首置上车盘三千 证明林郑无心解决房屋问题

政府计划月中向立法会提交支持一地两检的无约束力议案。林郑月娥表示,一地两检方案民调得到过半数市民支持,希望议员听到市民声音,她有信心议案可获大比数支持。然而,一地两检事关是否违反《基本法》18条的宪制危机。政府自制理由,以通车在即时间迫切来规避全面谘询。

有分析指,林郑安排一地两检议案月中立上法会,是借立法会建制派票数优势,骑劫立法会授权。制造一地两检众望所归假象,让一地两检「三步走」打好根基。一地两检关注组召集人、公民党立法会议员陈淑庄批评,政府一地两检方案推出只有3个月,未进行公众谘询,便要求议员表态。现时坊间不少民调,都只提及西九龙总站一地两检的唯一选项,并无列出其他民间方案,把泛民建议在深圳安排一地两检的置若罔闻,令港人误堕政府圈套,做法不公道。陈淑庄表明会反对议案,将在会内提出修订。然而,建制派票数占优,泛民即使坚决反对亦只能预期被强行通过。香港人是否只能无奈接受香港境内让出司法管辖权给大陆,眼光光看著一国两制打开缺口?

此刻施政报告将公布,有亲建制网媒放风政府将在不同领域派糖,尤其在住房政策,将推出近3千个首置上车盘。这是否足以麻醉收买香港人,欣然接受特区政府的威权管治?


主持︰郑宇硕、曹嘉超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