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破天驚】岑子杰再被打手暗算,*衝衝子遇拐子佬點算?


2019.10.18

【碩破天驚】岑子杰再被打手暗算,*衝衝子遇拐子佬點算?

香港團體民陣召集人、兼區議會選舉候選人岑子杰周三(16日)晚在旺角被4至5名兇徒以鐵槌襲擊,頭部流血倒地,兇徒乘車離去。這是最近兩個星期以來,第三位民主派候選人被襲,也是岑子杰本人在個半月中第二次被襲。岑子杰作為民陣召集人,在本周日(20日)民陣舉行10.20大遊行前夕被襲擊,外間普遍認為是有人要對遊行抗爭做一次事前警告!

言必「反暴力」的建制派,在今次岑子杰遇襲事件,普遍都保持沉默,親共報章《大公報》更是落井下石,指岑子杰上次8月底遇襲,警察到達後「未與警察交談,反而召來數名『黃媒』記者到餐廳外採訪」,形容是「苦肉計」。《環球網》微博則引述《大公報》報道時,為民陣加上「港獨組織」的字眼,稱在遇襲後岑子杰的同行夥伴並未為他作第一時間救治,反而為傷勢「打卡」及放上網。又稱拍照後,岑子杰又突然好轉,清醒地被送往醫院。

建制派一方面打著「反暴力」旗號譴責「反送中」示威,另一方面又樂見甚至縱容更暴力的「藍絲」建制派暴徒!早前深水埗的士司機鄭國全撞向示威者至嚴重骨折,鄭國全以踩錯油門作辯解,最終未被起訴,相反更獲建制派組織贈以五十二萬現金!

作為執法者的「光頭警長」劉澤基,獲中共寵幸之後一朝得志,違反公務員政治中立守則,上周在其微博指,政府應再引用《緊急法》,倡將「連登網站」及「民陣」列作恐怖組織,將他們的資金凍結直接「炒家」。劉在微博又說,「我們需要將記者由政府發牌登記,他們根本就是暴徒的幫兇!」,他直言政治就是心狠手辣,不夠狠不能達到目的。「治亂世用重典,此乃打擊罪犯不二法門!」劉警長如此妄言,香港人怎能對警隊及執法者還有不偏不倚的信心?

事實上,市民對警隊信任再創新低,《明報》委託中大傳播與民意調查中心進行的民調顯示,再有逾五成市民給予警隊零分,68%認為應該解散重組警隊,也有逾七成受訪者認為林鄭應該辭職。民主派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在立法會內引述有關民調,質問林鄭還有何資格宣讀施政報告。林鄭最後亦未有完成宣讀過程便狼狽離開立法會,並以錄像形式宣讀。

林鄭的施政報告並未回應市民最大的呼聲「五大訴求」,當被外媒問及時還說要等待社會條件冷靜下來才研究專家的報告。林鄭到底想等到幾時?警隊信任度崩潰,林鄭還容許休班警再加配胡椒噴霧,這樣「止暴制亂」是否自欺欺人?美國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早前到香港示威現場視察,其後表示「與抗爭者同行」。林鄭即公開批評克魯茲支持暴力示威的態度。另外,日前《南早》爆出林鄭見歐盟官員時對示威者以暴徒看待的態度。以上事件可見,林鄭並未正視二百萬上街市民還未對勇武抗爭者割席的現實。

林鄭的施政報告想重點處理房屋問題,認為房屋是部分民怨根源,作為回應,政府將會向非公屋、非綜援低收入住戶提供現金津貼,受惠者包括正在輪候公屋人士,政府會邀請關愛基金在下個年度向這批「N無人士」發放兩次「N無津貼」,另外亦會建議增加綜援家庭租金津貼最高金額。這些措施是否足夠解決當下民怨?

 

主持:鄭宇碩、曹嘉超

 

(以上評論純屬主持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衝衝子,意即抗爭前線的勇武抗爭者。拐子佬,粵語中對拐賣兒童的人販子的稱謂。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