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破天惊】中共集中营残害维族人,教廷主教竟盛赞中国捍卫人类尊严


2018.02.10

【硕破天惊】中共集中营残害维族人,教廷主教竟盛赞中国捍卫人类尊严

CNN引述中国维吾尔族维权人士报道,新疆数千名维族穆斯林被集中关押进行政治教育。内容包括赞美中国共产党,唱革命歌曲,学习普通话,研究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的思想,以及供述自己在清真寺祷告或出国旅游等「违规行为」。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主席 Omer Kanat 称,当地每个家庭都有三四个人被带走,有些村落街上只见妇女和儿童,已看不到男人,所有男人都被送到学习营。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国安官员透露,新疆南部有多达12万人被关押在「拥挤、肮脏」的环境中。BBC记者采访一名已逃往土耳其的新疆维族人,对方听闻家人被带到拘留所的消息后表示:「我宁愿妻子与母亲被枪毙,也不想她们被中国政府虐待致死。」

新疆可算是中国现今最深严的维穏特区,这里发生打压人权的事情,中共当然可以日后套用任何人身上。近日中梵建交几近成事,梵蒂冈宗座科学院院长索隆多主教日前接受媒体访问,大赞中国「捍卫人类尊严」,甚至称在中国看不到贫民区及毒品问题,言论引来批评。天主教亚洲新闻社社长贝纳德神父(Bernardo Cervellera)发表文章,批评索隆多看不到大陆「低端人口」及打压宗教自由的情况,斥他偶像化中国只会令世人耻笑教会。究竟在教廷内支持中梵建交者是基于甚么样的理由支持,这是因为一时的权宜妥协,还是像索隆多主教一样对中国无知?教廷有衡量过这些道德上的权宜妥协是否值得?他们有否借鉴世界维吾尔大会,多年来对中国残害宗教自由的批判?

主持:郑宇硕、曹嘉超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