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破天惊】政经地雷陆续爆煲 习充阔佬见步行步


2020.02.22

【硕破天惊】政经地雷陆续爆煲 习充阔佬见步行步

武汉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国家卫健委公布,全国周四(20日)新增确诊病例889宗;新增死亡病例118宗,湖北占115宗;新增疑似病例1,614宗。全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7万5千宗,累计超过2, 200多人死亡。确诊数字大减,未能释除人们对疫情的忧虑,反而令人质疑官方数字的可信性。

自上周湖北省委及武汉市委书记被撤换后,确诊数字改用了把临床CT发现的病征都计算在内,至周三(19日),国家衞建委又表示,它将把临床诊断病例从确诊病例标准中去除,结果湖北的疫情统计数字因此而减少了279例,从而导致官方周四公布的湖北确诊病例数字的大幅下降。

确诊数字大减,网民质疑「数据姓党」,并且响应国家主席习近平复工呼吁。事实上,中国经济因全国封城而几近停摆,严重打击中国经济!《彭博》警告全世界将因中国复工缓慢而陷入历史性的供应链断裂时期。全国封城对国内经济打击沉重,国企青海省投的美元债违约,海航也被接管。有「末日博士」之称的美国经济学家鲁宾尼(Nouriel Roubini) 指今年全球市场有可能会有四大「白天鹅」事件,任何一个都能触发自2008年金融海啸以来最严重的经济、金融、政治、地理上的动乱。

特朗普虽然赞扬习近平抗疫表现专业,但白宫针对中国的冷战未停过,包括美国在慕尼黑安全会议对华为针锋相对;最近《华尔街日报》头版把中国形容亚洲病夫更触发中美新闻冷战。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