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破天惊】华为列阵大反击,特习签约竟然有起色?


2019.03.09

【硕破天惊】华为列阵大反击,特习签约竟然有起色?

自加拿大法院于本月初启动孟晚舟引渡程序后,华为及孟晚舟本人左右开弓,分别控告美加两国政府违宪,令如今中美贸易谈判的尾声期间,又添加了紧张的张力!

在华为副总裁孟晚舟于香港时间本周四(7日)引渡聆讯排期案凌晨结束庭审后,华为紧接期后在深圳总部开记者会,由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率领一众高层及律师列阵宣布已入禀美国德州联邦地区法院,控告美国政府,指控他们禁止联邦机构使用华为的产品,是未审先判,有关行为涉嫌违反美国宪法。华为及孟晚舟对美加政府提告官司被认为输多赢少,司法反击只是证明自己有底气,普遍分析认为公关意义大于一切。

对于孟晚舟引渡案来说,最终是否决定引渡决定权还在加拿大法院及司法部,中共政府以倾国之力政治报复,本周指控加拿大农业巨企理查森国际出口的芥花籽验出危险性有害生物而取消其出口商资格,以及公布早前被拘捕的前外交官康明凯及斯帕弗合谋窃取国家情报。加拿大外长方慧兰虽然一直坚持加国司法独立,拒绝政治化,但真的能坚持到最后吗?如果加拿大屈服了,这可对国际政治秩序生态带来多大冲击?

中美贸易谈判接近尾声,彭博新闻社引述消息指,美国总统特朗普为了刺激股市向好,近日责成贸易代表团尽快达成中美贸易协议,以助他明年顺利连任总统。但《纽约时报》周四引述两名中方消息人士称,中美贸易谈判中仍有部分内容未有定案,北京官员担心最终协议或对中方不太有利,尤其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倾向在最后关头作出修改。知情人士透露,目前谈判最大障碍是执行条款。美国坚持如果中方违反协议,将保留单方面加征关税的权利,惟中国部分官员反对,批评有关做法侵犯主权。中国回应美方的「三零两停一允许」,在如今人大两会刚通过的《外商投资法》足够回应美方对结构性改革的诉求吗?

主持:郑宇硕、曹嘉超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