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破天惊】习帝发动上山下乡, 千万青年势必遭殃


2019.04.13

【硕破天惊】习帝发动上山下乡, 千万青年势必遭殃

共青团中央近日印发「关于深入开展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的意见」通知,提出为培养乡村治理方面的青年后备人才,要在2022年以前力争组织超过1千万人次的大中专学生,以志愿服务形式下乡,参与农村文化、科技、卫生等方面的建设。消息一出,立刻唤起中国几代人「上山下乡」的痛苦回忆。

「上山下乡」曾被认为是文革后期为解决城镇失业率问题之外,也是打倒「资产阶级当权派」后「飞鸟尽、良弓藏」之举,是毛泽东当年呼吁「复课闹革命」不果才想出来之策。千万知青往后因此而被拆散家庭、乱点鸳鸯,最后令一代人青春荒废,知识文化传承出现断层!

中国当今失业压力大,总理李克强在两会指出,现今失业率为5.3%,是过去二十年最高!按BBC 2016年的估计,中国实际的失业率为官方数字的三倍。去年内地网媒「网易」透露单是去年上半年已有504万公司要倒闭;照此推算,实际失业率令人不敢想像!

自上周五(5日)中国副总理刘鹤从美国结束第九轮贸易谈判后,中美双方不断释出好消息,无论是新华社还是之后代表政法委的微信公众号「长安剑」都透露,中美已就知识产权、强迫技术转移、非关税措施、农业、贸易平衡以及实施机制完成了协议文本的讨论,距离最终定稿已经很接近!美国财长姆努钦又透露,中美均同意设执行办公室。

中美达成协议是否已无变数?如中美结束贸易战又可否解中国经济困境?

主持:郑宇硕、曹嘉超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