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破天驚】郭台銘挾媽祖之夢選總統,中美逢源可成功?


2019.04.20

【碩破天驚】郭台銘挾媽祖之夢選總統,中美逢源可成功?

台灣首富郭台銘本周三(17日)以「媽祖託夢」作由,宣布參選台灣2020總統大選的國民黨黨內初選!「媽祖託夢」有如台灣的君權神授,好事之記者四出訪問有意競逐總統的候選人,國民黨王金平回應說,媽祖對他說大家一起選,台北市長柯文哲指自己太忙沒空作夢見媽祖,總統蔡英文則說「(與媽祖)在一起時間長了,就不需要託夢」,郭台銘的「媽祖託夢」說迅即演變成「一國媽祖,各自表述」的鬧劇!

郭台銘宣布參選,本來大熱的韓國瑜也識相認可郭台銘是理想人選,直指郭台銘可直通中南海,有利台灣人民發大財,普遍分析指,郭台銘已成功「卡韓」,令韓國瑜總統夢碎!而郭台銘出選,也著實有不少優勢:郭董有台灣首富光環,強悍的企業管理能力有助改革官僚體系;郭董除了像韓國瑜所說可「直通中南海」之外,本身與美國總統特朗普關係也不錯,當選總統之後,自可中美逢源,減少政治爭拗。這些被認定的優勢,有多可靠?郭台銘被比喻為台灣特朗普,他縱使有特朗普強悍鮮明的性格,但是否有成為特朗普一樣的條件?棄商從政必然是特朗普嗎?為何他不可以是董建華或彭博?郭台銘的鴻海商業王國,依賴中國市場及勞動力甚深,有這樣的利益衝突,他憑甚麼可以捍衛台灣人的自由,而不致於最後屈從於一國兩制的統一呢?

主持:鄭宇碩、曹嘉超

 

(以上評論純屬主持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