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破天惊】中美复谈再陷僵局,蔡英文访美声援香港


2019.07.20

【硕破天惊】中美复谈再陷僵局,蔡英文访美声援香港

中美贸易谈判继双方有关官员通电后,美方财长姆努钦、贸易代表箂特希泽等有望短期内回访北京继续进行面对面的谈判。不过中美贸谈的暗涌不少,各方认为谈判起码历时数月。似乎中美政府内部均有不同意见左右谈判大局。

另一边厢,香港市民「反送中」赢得国际舆论支持;七月一日晚冲击立法会的负面影响有限。国际社会对中国民主化毫无进展、人权状况恶化的反感趋升,因此对香港的抗争有不少同情和支持;尽管如此,英美政府尚未就香港问题正式向中国施压。

台湾方面,两大政党总统初选尘埃落定,韩国瑜代表国民党出选,挑战民进党谋求连任的蔡英文。现时有关明年台湾总统大选的主要变数是输掉党内初选的郭台铭和柯文哲会不会以独立人士身份参选。

香港问题肯定是大选的重要议题。美国总统大选,对中国政策同样是重要议题,而香港的民主诉求也讨论到。香港民主运动争取国际支持为国际社会广泛接受,所谓「勾结外国势力」的指控再没杀伤力。

主持:郑宇硕、桑普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