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破天驚】港人過關被恐嚇勿再遊行;侵侵加徵關稅令習帝「頭痕」


2019.08.02

【碩破天驚】港人過關被恐嚇勿再遊行;侵侵加徵關稅令習帝「頭痕」

相繼有報導指,港人北上過關如穿黑衣會遭重點抽檢手機內容,如手機內有記錄證明去過「反送中」遊行會被扣留再教育,並要簽悔過書才得獲釋。香港人在香港遊行,深圳海關憑甚麼懲罰港人?中共嚴重侵犯《基本法》中保證的遊行集會示威權利,香港憲政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是否應對此給予交代?這事件亦曝露大灣區融合對香港人最大的威脅!當中資銀行員工說「打爛飯碗都要罷工」,多少人會為大灣區兩斗米而出賣港人的自由與權利?

與此同時,大陸宣布停止赴台自由行個人簽證,這種政治威嚇也會令台灣人對大陸更民心向背。習近平對台對港政策失效,能力見底,連《金融時報》社論都說,北京是時候履行一國兩制承諾。

中共背信前科累累,特朗普都感到不耐煩,首次在中美談判進行期間出口術,說中國經常在最後關頭變卦,又埋怨中國未有跡象買農產品,是否有協議是自己說了算。周四(1日),特朗普連發四則推文、歷數中共未兌現的數個承諾,並宣布美方將在九月一日加徵中國餘下3,000億美元商品10%關稅。以上種種,在此刻北戴河會議進行的時機,會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帶來多大的煩惱?中美會否再次走向談判破裂?

主持:鄭宇碩、曹嘉超


(以上評論純屬主持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