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破天驚】不滿習帝順口開河,侵侵報復描準北戴河


2019.08.10

【碩破天驚】不滿習帝順口開河,侵侵報復描準北戴河

特朗普上周決定從九月起對價值3000億美元中國貨加徵10%關稅。本周中國決定以罷買美國農產品還擊,人民幣又跌破七點。特朗普再還手,宣布中國為貨幣操縱國!貨易戰演變成貨幣戰爭,一觸即發!

周三(7日),白宮頒布臨時規定,依循《國防授權法案》禁止聯邦機構及其承包商購買華為、中興、海康威視等5家中國企業的通訊、監控或服務設備,新規定下周二生效。

中國官方微博喉舌稱,短期如九月復談,已無意義。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稱,特朗普還望可繼續九月談判,不想與中國打新冷戰。

特朗普不滿習近平多次背信,未有禁止芬太尼出口美國,又未購買美國農產品,上周的上海中美貿易談判又苦無進展,故在這兩周連環發三招制華。這些招數將對中國經濟造成多大打擊?特朗普周四(8日)稱,逾千外企撤出中國,中國十分渴望中美達成協議。在如今北戴河會議召開之際,外憂內患,對國家主席習近平而言,無疑是十分嚴峻的考驗!

主持:鄭宇碩、曹嘉超

 

(以上評論純屬主持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