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破天驚】 中印爆邊境石頭大戰是和平徵兆?北韓核危機沒有樂觀的理由?


2017.08.19
jctk620 【碩破天驚】(自由亞洲電台製作)

【碩破天驚】 中印爆邊境石頭大戰是和平徵兆?北韓核危機沒有樂觀的理由?

在洞朗地區已對峙超過2個月的中國與印度,意然於本周二爆發石頭互掟大戰,據印度媒體報道,中方士兵於15日清晨深入兩國位於克什米爾的爭議區域。印方要求中方撤退,未幾演變成互擲石頭混戰!有俄國媒體在此前綜合分析稱,九月金磗國家峰會過後,中國或將一改克制姿態,向印度開戰。習派色彩濃厚的多維新聞網,也綜合了「六大徵兆」,認為中印開戰在即。然而,本週二突發的石頭大戰,卻意外曝露了中印的底線,鄭教授樂觀認為,交戰機會反而甚底。

中印對峙局面僵持,美國未有表態,有分析認為,美國在朝核問題上,還需依然中國。上週美國總統雖然明言針對北韓已做好作戰準備,但北韓領袖金正恩忽然說暫停攻擊關島,得不到內閣支持開戰的特朗普也恰好找到個下台階,讚金正恩此舉明智,緊張局勢稍緩,但長遠卻是個進退兩難之局,如不根治朝核問題,將是一個蔓延至國際化的核擴散問題…

主持:鄭宇碩、曹嘉超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