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破天驚】 特朗普聯合國演說四處樹敵,中俄暗喜?


2017.09.23
jctk620 【碩破天驚】(自由亞洲電台製作)

【碩破天驚】特朗普聯合國演說四處樹敵,中俄暗喜?

美國總統特朗普週二(19日)在聯合國大會發言,點名批評朝鮮、伊朗、委內瑞拉及古巴獨裁政權等。特朗普揚言,如美國或其盟友迫於自衛,將會徹底摧毀朝鮮;他又形容伊朗是「偽裝民主的腐敗獨裁政體」,輸出「暴力、血戮及混亂」。特朗普形容奧巴馬在2015年促成的核協議是「美國最差及最單向的交易」;他又批評委內瑞拉政府,指它是腐敗的「社會主義獨裁體」,警告指美國會凖備行動。

特朗普對北韓的態度接近宣戰邊沿,四處樹敵是否明智?特朗普在演說中又高舉主權價值,認為「不同主權國家應容許有不同價值,不同文明,不同夢想共存,以及彼此尊重」,這是否等於認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倡的「新型大國關係」?這是否等同於美國放棄提倡的自由民主等的普世價值?

主持:鄭宇碩、曹嘉超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