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破天惊】美退出万国邮政联盟,狠封马云救国活路


2018.10.20

【硕破天惊】美退出万国邮政联盟,狠封马云救国活路

中美关系又经历了乍暖还寒的一星期!美国虽然未如总统特朗普所警告,财政部最后未把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但本周美国宣布退出万国邮政联盟,却是明显针对中国利用联盟容许的较低邮费令廉价商品以电子贸易形式充斥美国市场,这令阿里巴巴主席马云寄望电商贸易令中国渡过中美贸易战难关的愿望落空!

中美贸易战不断升级之际,《南华早报》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暂时同意」在下月于阿根廷举行的G20峰会前,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报道引述的消息人士指,这次会面初步定于下月29日举行,即是峰会召开的前一日,目前中美双方正打算在会面后达成框架,预计短时间内,将达成短期的协议。不过,这次会面是在美国国会中期选举后进行,选举后是否会有变数?

主持:郑宇硕、曹嘉超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