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破天驚】美退出萬國郵政聯盟,狠封馬雲救國活路


2018.10.20

【碩破天驚】美退出萬國郵政聯盟,狠封馬雲救國活路

中美關係又經歷了乍暖還寒的一星期!美國雖然未如總統特朗普所警告,財政部最後未把中國列為貨幣操縱國,但本周美國宣布退出萬國郵政聯盟,卻是明顯針對中國利用聯盟容許的較低郵費令廉價商品以電子貿易形式充斥美國市場,這令阿里巴巴主席馬雲寄望電商貿易令中國渡過中美貿易戰難關的願望落空!

中美貿易戰不斷升級之際,《南華早報》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暫時同意」在下月於阿根廷舉行的G20峰會前,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會面。報道引述的消息人士指,這次會面初步定於下月29日舉行,即是峰會召開的前一日,目前中美雙方正打算在會面後達成框架,預計短時間內,將達成短期的協議。不過,這次會面是在美國國會中期選舉後進行,選舉後是否會有變數?

主持:鄭宇碩、曹嘉超

(以上評論純屬主持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