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如洪鍾】重判唐英傑,喪盡司法公義

2021.07.30

正當全港沉浸在奧運喝彩聲之際,首宗《國安法》案件周五(30日)判刑,被告唐英傑「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及「恐怖活動罪」成立,前者判6年半,後者判8年,當中2年半刑期分期執行,總刑期為9年。另外,唐的駕駛執照亦停牌10年,與監禁年期同期執行。

雖然代表唐英傑的郭兆銘資深大律師表明會上訴,但觀乎本案三位國安法指定大法官的判詞,是否有勝算?

如果中央希望透過對「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這一口號定性為港獨口號,繼而對全港作出殺雞儆猴的震攝作用,看來北京政府目的已達,但這對中央及香港而言付上了甚麼代價?香港的普通法制度今後還能說是絲毫無損嗎?香港還能說有司法獨立嗎?這對世界各國而言本案有何長遠意義?

主持:鍾劍華、曹嘉超

(以上評論純屬主持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