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如洪锺】黑雨临城女工亡 不问代价融深港

2021.10.08

香港天文台在周五(8日)清晨发出三号风球兼黄色暴雨警告信号,直至11点过后才改发红色暴雨警告,再在不足半小时内转发黑色暴雨警告,令很多学生和打工仔冒险甚至涉水返工返学。当中最令人愤怒的,是跑马地乐活道私人屋苑比华利山,外墙一幅巨型棚架发生倒塌意外,一名女工送院不治。《立场新闻》报道,原来该区区议员谢伟俊正是承建该塌棚工程的华营建筑的独立非执董,这当中是否有利益冲突?

谢伟俊是为死者追讨赔偿,还是捍卫华营的利益?谢伟俊声称对事件表示遗憾,但当被问到事后如何补救和赔偿,他却推说要了解成因和过程,「唔能够代表公司讲任何嘢。」但华营建筑被揭露,原来该公司过去意外频生,不足三年4名工人命丧其下的地盘内!

特首林郑月娥本周发表任内最后一份施政报告,内容野心勃勃!涵盖发展「北部都会区」,融入中国发展大局,并积极推展《基本法》23条立法、打击假新闻等,强调国家安全。香港民意研究所发表民意调查结果,施政报告平均评分只有34.2分,其中有逾半受访者不满意今年的施政报告,最多人选择的选项为「好不满」,达36%。

但港澳办却表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的施政报告「致力于解决香港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体现了担当作为的精神,受到社会舆论广泛好评」。明明有逾半香港人不满意施政报告,是谁误导了港澳办?

林郑抛出的「北部都会区」发展计划,勾勒出未来二三十年的宏伟蓝图,声称可建超过九十万房屋单位,如此规模宏大的「新玫瑰园」却未有交代造价,林郑解释是目前只谈愿景,而非具体细节,故无成本预算。虽没预算,但当局却清晰阐述计划可开拓600公顷用地,增加最少16.5万个住宅单位,令整个新界北区总共容纳约250万人居住!林郑回应传媒指,这是「赚钱的生意」,何以见得?

主持:锺剑华、曹嘉超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