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如洪锺】美国大选在即,苹果大纪元被攻击


2020.10.31

【声如洪锺】美国大选在即,苹果大纪元被攻击

美国大选倒数最后四天,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周五(30 日)发表调查报道,指控《苹果日报》有份参与抹黑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儿子亨特(Hunter Biden)。NBC报道指,一份由「Typhoon Investigations」发表、内容围绕亨特拜登及其中国联系的 64 页调查报告调查,从 9 月开始在网络上疯传,但 NBC 指该份报告是虚假的「情报」文件,而且报告作者是用假身份,其个人照片亦是电脑合成。NBC 向发布报告的美国籍学者 Christopher Balding 求证,对方表示是受《苹果日报》所托撰写报告。

香港《苹果日报》、台湾《苹果》以及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都先后澄清,否认委托 Balding 撰写报告;后来黎智英表示对事情毫不知情,但承认私人助理 Mark Simon 有用他私人公司的资金参与今次事件。而台湾《苹果日报》本月曾经独家报道亨特拜登及其好友林俊良在台湾的活动,台苹今日亦发表声明否认曾经委托或参与撰写报告,虽然曾在两个月前收到一份内容相似、但页数不同的报告,但随后的报道都是经独立采访所得,而非根据报告。

NBC的指控是否等于目前所有有关拜登家族丑闻都是假的?这对美国总统大选起著多大的影响?

香港人著紧美国总统大选鹿死谁手,与美国人视角有何不同?打国际战线的年轻流亡抗争者如前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多次强调,香港人不应对谁胜谁负有偏袒意向,这究竟有何实际意义?

主持:锺剑华、曹嘉超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