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如洪锺】七十年来著党史,习帝新衣欲封神

2021.11.13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有亲中媒体早前预期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地位,将被吹捧至中共第三位划时代领导人,可与毛泽东与邓小平比肩,把七十年党史划分为「毛邓习」三段论。

结果,据《新华社》发表的七千多字会议公报,关于习近平的篇幅占二千多字属最多,毛泽东占千多字,胡锦铸占六百多字,邓小平四百馀字、江泽民也有284字的篇幅。「第三个历史决议」公报没有像第二个决议那样,否定毛泽东的晚年文革与个人崇拜错误,也未敢否定邓小平的改革开放路线。如果毛邓二人都没有历史错误,那习近平代表的又是甚么样的路线?

「公报」称,习近平对关系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并提出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公报表示,习近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创立者,而后者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习近平的十年掌政成就,经得起事实与历史的考验吗?

主持:锺剑华、曹嘉超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