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醒晨】香港真的被規劃了?澳門人是如何看待大灣區概念?


2019.03.04
pltk.jpg 【香港醒晨】香港真的被規劃了?澳門人是如何看待大灣區概念?

【香港醒晨】香港真的被規劃了?澳門人是如何看待大灣區概念?

粵港澳大灣區的規劃被不少香港輿論形容為香港「被規劃」、「消滅一國兩制」、「香港的死亡」,對於《綱領》的內容卻未必有太多實質的討論。本集節目請來了澳門大學學者余永逸,他最近在《明報》撰文「重塑香港發展的大灣區之路」,分享了一些澳門人看待《綱領》的看法,他對香港人對大灣區的疑慮與戒心,提出了一些疑問,希望促進反思。

余永逸博士認為,《綱領》只是一份綜合灣區內各城市發展需要的構想圖,內容並不具體,只是總結區內各城市發展方向的一些想法。至於如何落實這些想法?而這些想法又是否真的能實現呢?像「大灣區」這個中國模式的規劃,規劃與最終落實,中間可以是有很大的差距。香港人除了消極反對大灣區規劃之外,是否就沒有正面一點的做法,去影響大灣區的最終落實模樣呢?

嘉賓︰余永逸
主持︰黎加路、李世莊

(以上評論純屬主持及嘉賓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