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醒晨】走访英国国家档案馆,解封香港殖民史!


2019.03.25
pltk.jpg 【香港醒晨】走访英国国家档案馆,解封香港殖民史!

【香港醒晨】走访英国国家档案馆,解封香港殖民史!

保留国家档案有多重要?在香港政府还未为《档案法》立法之前,梁振英年代便已大肆销毁十多亿张极具历史价值的政府档案,香港人要从政府公开档案认识香港历史日益困难,如要认识香港一百五十多年那段殖民地历史,似乎在英国国家档案馆埋首找寻历史真相更容易。

资深摄影师黄勤带曾经在英国国家档案馆里翻查历史文献,从看似锁碎的原始档案资料,还原一段又一段的港英殖民史真相。当中尤为重要的,是当中1979年前港督麦理浩北上广州与当今国家主席习近平之父习仲勋一个秘密晚宴,对往后的中英谈判有多重要。

黄勤带于本月底举办一个名为《Secret香港枢密1842~1997》的摄影集,他在本集节目为我们分享在英国国家档案馆搜集香港历史资料的经过,为我们诉说香港以往被忽略的一些重要历史事件。

嘉宾︰黄勤带
主持︰黎加路、李世庄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人及嘉宾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