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醒晨】限聚令延长,金像奬遭殃


2020.04.21
pltk0421-web 【香港醒晨】限聚令延长,金像奬遭殃

【香港醒晨】限聚令延长,金像奬遭殃

虽然香港昨日(20日)再出现个半月以来的「零确诊」感染,但特首林郑月娥并未因此而停止限聚令。今早(21日)林郑在记者会宣布,限聚令及停业令将会延长两周,她强调并非松懈时候,以免前功尽废。身兼行会成员兼饮食界立法会议员张宇人,对政府延长限聚令14日表示失望。张宇人指,早几日感染数字是开始出现单位数字,本希望政府逐步放寛有关限制,但如今政府再度延长限聚令,故质疑官员是否懂经济。他又指,相信饮食业界的失业率已高达9%。

政府严厉执行限聚令,第3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只能在5月6日网上直播公布得奖结果。日前金像奬释出预告片,引来网民大赞之馀,文化界亦纷称剪接有心思。从《返校》的「人,不是应该生为自由的吗?」到学生从天台堕下的画面、《叶问4》的一句「见到不公义嘅事,我一定要企出嚟!」等,引起港人共鸣,充满寓意。金像奬虽然未能盛大演出,但电影人并未因此而气馁,反而抓紧机会在宣传片的剪接中释放香港人精神。

主持:黎加路、李世庄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