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醒晨】母親節黑警恰細路,警襲記者唔係路


2020.05.12
pltk0512-web 【香港醒晨】母親節黑警恰細路,警襲記者唔係路

【香港醒晨】母親節黑警恰細路,警襲記者唔係路

「反送中」抗爭快迎來一周年,但林鄭政府依然拒回應五大訴求,網民欲借各區商場「和你sing」來重燃抗爭,當中在尖沙咀海港城的「母親節散步」活動,網民遭到港警鎮暴部隊驅離,一名《深學媒體》的13歲陸姓公民記者遭警員包圍及斥責為「非法童工、暴徒」引來全城觸目。

事件中的《深學媒體》13歲陸姓學生記者遭警員包圍,期間被比劃身高的手勢侮辱矮小,又斥其為非法聚集的童工、暴徒,然而陸同學僅向警員表示自己並未收取薪資,只是義務進行報導,後獲放行。陸同學後來在記者包圍訪問下真情向媽媽表示:「母親節快樂,對不起!」。

警員欺負小童記者,很可能是因為執行職務所致集體慣性敵視記者之果,《蘋果日報》一名女攝影記者同日晚上採訪時,有大批防暴警察突然「包抄」記者群,並隨即噴射胡椒噴霧攻擊。女攝記中椒後,一度嘗試抹鏡頭繼續採訪,卻被警員喝令「踎低」,其後她更被警員從後箍頸,一度暈眩和失去知覺,直至被人拍醒,才由義務急救人員扶走,再呼叫救護車送院治理。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今日(5月12日)出席元朗區議會會議,承認情況不理想,會檢討及改善相關情況,但又堅拒向記者道歉,這是甚麼意思呢?

主持:黎加路、李世莊


(以上評論純屬主持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