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醒晨】專訪楊健興︰《逃犯條例》對新聞界有多大衝擊?


2019.05.27

【香港醒晨】專訪楊健興︰《逃犯條例》對新聞界有多大衝擊?

香港記者協會本月18日舉行51周年晚宴,記協主席楊健興表示,港人和國際社會對香港的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愈來愈擔憂,過去一年見到「紅線」已改變社會上一些人的行為、準則和價值觀。楊健興以「仍然相信,不放棄」為題致詞,他表示,過去一年擔任主席期間,接觸到很多本地和海外人士,很清楚感覺到港人和國際社會對香港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感到愈來愈擔憂,香港在國際新聞監察機構的新聞自由排行每況愈下,傳媒自我審查的情況也令人感到憂慮。

本集節目請來了楊健興,親身為我們講解當今香港新聞界處境究竟有多艱難,究竟即將修訂的《逃犯條例》對新聞界又有多大打擊?楊健興說,當下入行做記者都不易捱,行內有所謂「三年一代,五年大限」的說法來形容記者生涯,香港新聞界是否真的已經沒有希望呢?楊健興深信不是,並以「梅花香自古寒來」來自勉。

嘉賓:楊健興(香港記者協會主席)
主持:黎加路、李世莊

 

(以上評論純屬主持與嘉賓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