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醒晨】国安法杀到,BNO热潮再起!


2020.06.02
pltk0602-web 【香港醒晨】国安法杀到,BNO热潮再起!

【香港醒晨】国安法杀到,BNO热潮再起!

全国人大强推「港版国安法」,令香港人人心惶惶,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宣布不再确认香港有高度自治,废除香港现拥有独立于中国的特殊贸易待遇,亦著手放售南区寿山村道估值逾百亿元的员工宿舍,宣判「一国两制」死亡!有见及此,近日香港人纷纷打算移民,移民顾问公司接电话询问移民事宜倍升!

英国外相蓝韬文(Dominic Raab)当地时间周日(5月31日)表示,英国不会漠视对香港的责任,并重申伦敦拟对英国国民海外护照的香港持有人放宽签证权,以回应北京推动制定「港版国安法」。蓝韬文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如果中国坚持完成这项国安法…我们会赋予英国国民海外(British National Overseas, BNO)护照持有人前来英国的权利。」

蓝韬文较早前曾表示,北京若执意强推《国安法》,英国将对35万名持有BNO护照的香港民众放宽签证权,从现行入境6个月的期限,开放至入境英国12个月,并可找工作和就学,为未来取得公民身份铺路。

然而,英国内政部5月29日则说,所有持有BNO的香港人都将适用这项政策,根据英国政府数据,有约290万香港居民符合资格申请BNO。

申请BNO有何好处?除了是向北京政府以行动表态移民示威,对香港人来说,是利多于弊还是弊多于利?

主持︰黎加路、李世庄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