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醒晨】國安法殺到,BNO熱潮再起!


2020.06.02
pltk0602-web 【香港醒晨】國安法殺到,BNO熱潮再起!

【香港醒晨】國安法殺到,BNO熱潮再起!

全國人大強推「港版國安法」,令香港人人心惶惶,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宣布不再確認香港有高度自治,廢除香港現擁有獨立於中國的特殊貿易待遇,亦著手放售南區壽山村道估值逾百億元的員工宿舍,宣判「一國兩制」死亡!有見及此,近日香港人紛紛打算移民,移民顧問公司接電話詢問移民事宜倍升!

英國外相藍韜文(Dominic Raab)當地時間周日(5月31日)表示,英國不會漠視對香港的責任,並重申倫敦擬對英國國民海外護照的香港持有人放寬簽證權,以回應北京推動制定「港版國安法」。藍韜文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如果中國堅持完成這項國安法…我們會賦予英國國民海外(British National Overseas, BNO)護照持有人前來英國的權利。」

藍韜文較早前曾表示,北京若執意強推《國安法》,英國將對35萬名持有BNO護照的香港民眾放寬簽證權,從現行入境6個月的期限,開放至入境英國12個月,並可找工作和就學,為未來取得公民身份鋪路。

然而,英國內政部5月29日則說,所有持有BNO的香港人都將適用這項政策,根據英國政府數據,有約290萬香港居民符合資格申請BNO。

申請BNO有何好處?除了是向北京政府以行動表態移民示威,對香港人來說,是利多於弊還是弊多於利?

主持︰黎加路、李世莊


(以上評論純屬主持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