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醒晨】专访陈桥︰镜头下的真正暴动


2019.06.24

【香港醒晨】陈桥镜头下的真正暴动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硬推《逃犯条例》修订工作,最终触发两次过百万人大游行。其中,上周日(16日)有二百万人愤起上街表达不满。示威者控诉当局把612数万人的和平集会定性为「暴动」——在当日一些现场视频中,只见警察歇斯底里暴打市民及开枪,所谓「暴动」的定性根本毫无说服力。反而是警方使用过份武力,令国际社会震惊!

究竟怎样才算暴动?本集节目请来了资深摄记陈桥,分享他在六七暴动时在暴动街头的所见所闻。

陈桥曾任《南华早报》首席摄影主任,八五年获英女皇授勋。他当年正是率先拍摄六七暴动新蒲岗胶花厂事件的人,他经历过半世纪前香港最重要的历史时刻:天星加价骚动、六七暴动、维园保钓、雅丽珊郡主访港、内地人大逃港、越南船民……。行内人尊称他做桥叔,虽年届九十,但记性绝佳,声如洪钟,对每张新闻图片都如数家珍。

节目中,桥叔除了分享作为摄记对香港历史的重要见闻,他也将在节目内分享他的摄影秘技「闭气摄影」。

嘉宾:陈桥(资深摄影记者)
主持:黎加路、李世庄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与嘉宾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