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醒晨】新城市商場變戰場,林鄭坐看流血最無良


2019.07.23
pltk0723-web.jpg 【香港醒晨】新城市商場變戰場,林鄭坐看流血最無良

【香港醒晨】新城市商場變戰場,林鄭坐看流血最無良

反送中運動訴求未解決!周日(21日)民陣發起的四十八萬人大遊行,最後演變成勇武示威者針對包圍中聯辦的示威及元朗的黑幫毆打市民的恐怖襲擊。由於元朗周日之夜恐襲已導致人心惶惶,周一(22日)黑幫仇殺消息滿天飛,市民、商人對警隊全面失信,屬新鴻基旗下的元朗商場YOHO MALL有廿多間商舖,於下午1時許突然提早落閘關門,職員要求部分仍在店舖內的客人離開,有商戶稱收到管理處通知提前關門。YOHO MALL管理處如臨大敵,相信是新鴻基吸取了上周沙田新城市廣場的警民衝突的大教訓。

回顧上周日(14日)新城市廣場之夜警員針對示威者的圍堵行動,警隊受盡千夫所指,警務處「一哥」盧偉聰當晚心有不甘說︰「做嘢就話警察濫權;唔做嘢就話我哋裝彈弓、設空城計!」經過上周沙田警民衝突一伇,警員士氣大受打擊,員佐級協會已曾表達不滿不應把前線警員置於險境,但這是本周元朗警員集體怠工的理由嗎?一哥盧偉聰要求市民對警隊有信心,但警隊的連番失誤令市民已經負上沉重代價!今周節目再次請來中大學者李家翹講師,為我們重溫剖析警隊處理示威與風險管理的問題。

嘉賓︰李家翹(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系講師)
主持︰黎加路、李世莊


(以上評論純屬主持及嘉賓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註︰本集節目於2019年7月18日錄影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