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醒晨】是否香港人太絕望,所以特別對美國大選寄予厚望?


2020.11.03

【香港醒晨】是否香港人太絕望,所以特別對美國大選寄予厚望?

美國總統選舉到底鹿死誰手,即將揭曉!現任總統特朗普與前副總統候選人拜登競爭激烈,社會更見日益兩極化,而這兩極化更見蔓延至香港之勢!

英國廣播公司(BBC)日前發表分析文章指,尋求連任的特朗普在歐洲普遍不受歡迎,但在亞洲卻是截然不同,在香港、台灣、越南和日本都有人希望他成功連任,BBC訪問了四地民眾了解他們的看法,這些地區民眾之所以希望特朗普連任,是因為大家皆有「共同敵人」中共,支持者期望特朗普繼續執政可以延續對華強硬政策。

這情況在香港尤其突出,中共在香港聲稱有全面管治權,在《港區國安法》立法後,中共不斷拘捕泛民主派,日前更大規模拘捕六名現任及前任立法會議員,理由是涉及五月在內會的抗爭行而被控違反權力及特權條例。

時至今日連港台記者也被拘捕!港台資深記者、《721誰主真相》的編導蔡玉玲周二(3日)被拘捕,警方指她涉嫌在721報道查冊車牌時作出虛假陳述,違反道路交通條例云云。警方調查721超過一年,非但沒有全力把疑犯緝捕歸案,竟把揭力去調查真相的記者及力迫警方調查跟進的議員拘捕!警方指鹿為馬、改寫歷史,甚至拘捕受害者,香港還有沒有公理,在香港人心中已無疑問。

特首林鄭月娥在日前的法律周更揚言,她和特區政府會繼續「無懼無慮(without fear or worry)」地推行國安法,香港的沉淪似乎還未到最底點,這是否令香港人不得不寄望外力來為香港帶來改變呢?

主持︰黎加路、李世莊


(以上評論純屬主持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