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醒晨】抗争片扬威金马奬,石礼谦也为新香港悲伤?

2021.11.30

第58届金马奖上周六(27日)落幕,香港导演罗卓瑶以《花果飘零》拿下最佳导演,周冠威拍摄的纪录片《时代革命》拿下最佳纪录片。台湾总统蔡英文在脸书特别提到:「今年还有许多来自香港的作品获奖,《时代革命》、《花果飘零》,以及《浊水漂流》,都感动了许多关心香港的台湾人」。这不单是港产片得到台湾电影界认可,这更还是香港抗争电影得到了认同。

香港抗争电影虽扬威台湾令人欣慰,但现实的香港却是一个悲剧。民主派47人初选案日前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讯,民主党前主席刘慧卿在Facebook发文,慨叹大部份被告已被关押九个多月。不再寻求连任立法会议员的经民联石礼谦在其帖文上留言道:「这不是我们认识和深爱的香港,愿上帝保佑他们。」

主持︰黎加路、李世庄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