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醒晨】文宣的威力


2019.12.03
pltk1203-web.jpg 【香港醒晨】文宣的威力

【香港醒晨】文宣的威力

香港广告界周一(3日)牵头「二百万三罢」行动,发起一连罢工五日。周一在中环遮打花园举办的罢工集会,高举「全民三罢,广告同行」、「大人肯罢工,学生唔使冲」等标语。集会开始前先为抗争者默哀一分钟,估计有约1500人出席。工党副主席麦德正指,运动要进入另一个阶段,要「经济私了」政权,让香港、北京和全世界人知道,香港人要拉停经济,广告界则是200万人大罢工的牵头者,要唤醒其他行业响应。

本集节目请来了文宣创作人Abaddon,他正正是广告界罢工集会讲者之一,曾多次设计葵芳隧道巨幅海报,当中最为人熟悉的是「你勇武,我狮鸟」的海报创作。

反修例运动得以持续超过五个多月,即使区议会选举完美落幕,运动也未见完结。设计人Abaddon认为,香港人需要「继续革命」,过去的两星期只是休息。为何这次抗争运动可以持续这样久?他说,文宣的作用其实功不可抹。究竟是甚么驱使Abaddon犠牲个人时间与心血,继续为运动注入动力?究竟他有甚么理念,以甚么达至香港人全民觉醒,力争五大诉求实现?广告界在今次的抗争运动中,扮演的角色又有多重要呢?

嘉宾︰Abaddon(文宣创作人)
主持︰黎加路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及嘉宾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