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醒晨】中共加速践踏香港,国际制裁共干陪葬

2020.12.08
【香港醒晨】中共加速践踏香港,国际制裁共干陪葬
粤语组制图

美国正式采取行动回应香港4名立法会议员遭人大常委褫夺议员资格,导致民主派立法会议员总辞一事!周一(7日),美国财政部公布最新制裁名单,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14名副委员长全都被列入制裁名单,他们将面临美国的金融制裁及资产冻结,他们及直系亲属未来也将被禁止入境美国。

可是美国的制裁并未减慢中共政治报复香港,在美国财政部宣布制裁十四人的同一天,好邻舍北区教会深夜在社交网站发声明,指教会唯一的银行户口及传道人陈凯兴夫妇的户口无故被汇丰银行冻结。有报道指,警方周二(8日)拘捕2名涉案女子,包括好邻舍北区教会的前董事及现职员工,分别涉嫌诈骗及洗黑钱。《东方日报》引述消息指,这或是好邻舍北区教会以慈善名义,今年8月10日在社交网站Facebook发起「为被捕社工刘家栋众筹2年薪金」活动,众筹目标逾64万港元,最终资助刘家栋逾48万港元而被指控洗黑钱。

周二(8日),警方又在大清早拘捕8名民主派人士,包括3名前立法会议员梁国雄、胡志伟及朱凯廸、民阵召集人陈皓桓、东区区议员曾健成、徐子见及陈荣泰,以及社民连成员邓世礼。报道指,他们涉嫌与今年6月30日及7月1日未经批准集结有关。

国安及警方连日政治拘捕反对派,美国制裁又拉开战幔。与此同时,欧盟又通过了《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中共是否还在豪赌国际社会不会为了香港而制裁中共?

主持︰黎加路、李世庄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