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海神州】連續十五年解決不了三農問題的中央一號文件


2018.02.07
tptk.jpg 【桑海神州】連續十五年解決不了三農問題的中央一號文件

【桑海神州】連續十五年解決不了三農問題的中央一號文件

本周日(4日),是中共中央連續第十五年發布針對解決「三農問題」的「中央一號文件」。文件聲稱對統籌推進農村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和黨的建設作出全面部署,同時並提出實現鄉村全面振興的時間表,以及全面部署實施鄉村振興戰略。

文件也強調要對弄虛作假、搞數字脫貧嚴肅查處,除了黨中央和國務院統一部署之外,各部門一律不准再組織其他調查評估,並指示加強打擊農村非法宗教活動和境外滲透活動。三農問題在中國存在已久,上述提及的規劃宏圖大多沒有新意,連續十五年農民所急切解決的問題總是揮之不去,今年這份文件在解決三農老大難的問題能有所突破嗎?

這份一號文件並指,要提升農業發展質量、推進鄉村綠色發展、構建鄉村治理新體系和提高民生保障水平等多方面作部署,提出要令農民成為有吸引力的職業,和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又指出要適度放活宅基地和農民房屋使用權,目的是利用農民的閒置房屋發展鄉村旅遊和養老產業,但嚴禁建設別墅大院和私人會館。


主持︰桑普、傑斯


(以上評論純屬主持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