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海神州】武肺源頭責任漸分明惹圍剿 南海香港榮基正恩紛起烽煙


2020.04.22
tptk0422-web 【桑海神州】武肺源頭責任漸分明惹圍剿 南海香港榮基正恩紛起烽煙

【桑海神州】武肺源頭責任漸分明惹圍剿 南海香港榮基正恩紛起烽煙

武漢肺炎為全球帶來二戰以來最嚴重的浩劫,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六(18日)表示,疫情在全球大流行開始前,原本可以在中國止步,但最後「卻沒有」,如今全世界正因該病毒而受苦。特朗普表示,美方正進行調查,若調查結果顯示是過失,「過失就是過失」。若中方對此負有故意、明明知道(knowingly)的責任,「肯定就會產生後果」。聯邦政府有自己的調查,地方政府對中國的追責已經如箭在弦!該國的密蘇里州已經成為第一個就中國應對新冠疫情的方式提起訴訟的州,稱中國應對疫情失當響應使該州蒙受巨大經濟損失。據密蘇里州總檢察長Eric Schmitt向聯邦法院提出的這宗民事訴訟,其中包括玩忽職守等多項指控。訴訟聲稱密蘇里州及其居民可能遭受了數百億美元的經濟損失,並要求現金賠償。

美國政府對中國的追責是否可以討回賠償,或許很多人都認為這是與虎謀皮,中國不會輕易就範,但主持人桑普則認為美國政府的全面追責,會引發一系列針對中國的政治壓力,習近平會為此付上多大的政治代價,將是難以想像!

中國面臨全球追責的壓力,習近平政權的大外宣買不了人心,竟然全方位實施戰狼外交!眼下最受壓力的要算是香港。香港中聯辦以及北京港澳辦上周突然針對香港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選舉發聲,直指主持選舉的公民黨議員郭榮鏗涉違「公職人員行為失當」,又狠批郭榮鏗的政治攬炒有違議員宣誓。及後中聯辦又反駁泛民自己不受限於《基本法》二十二條,有權代表中央政府監督香港政府運作。中聯辦一違反《基本法》二十二條,明目張膽干預香港內部管理事務;二越過人大常委自行釋法,光天化日謀殺一國兩制,是何居心?

全球各國忙於應對疫情,中國此時卻乘人之危,加強控制南海,除了早前在海南省三沙市下設立西沙區、南沙區兩個「市轄區」外,同時亦加快在南海的軍事部署。最新確切消息顯示,中國已在南沙人工島礁部署新型反潛巡邏機,這將大幅提升中國軍隊對該區域的控制能力。《多維新聞網》報道,以色列ISI衞星公司本月10日所拍攝的衞星照片顯示,中國在南沙群島的人工島礁之一的永暑島已正式部署KQ-200反潛巡邏機。

美國軍艦屢傳受疫情所襲,美軍多艘航母因官兵染疫需返母港,暫停備戰,解放軍遼寧艦航母編隊6艘軍艦則前往南海巡航宣示主權。美軍則稱兩棲突擊艦「美利堅號」周日(19日)亦在南海海域進行了艦載機起降訓練。據美軍太平洋艦隊周一(20日)發布的消息,兩棲突擊艦「美利堅號」周日在南海海域進行了艦載機起降訓練,期間出動了「魚鷹式」傾斜旋翼機、F-35B戰機、「超級種馬」直升機等戰力。兩國軍艦同時軍演,會否擦槍走火?

主持:桑普、傑斯


(以上評論純屬主持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編按:節目中主持口誤,美國密蘇里州新冠病毒確診人數約6000人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