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海神州】歷史專題:國共兩黨的抗日神話


2020.07.29
tptk0729-web 【桑海神州】歷史專題:國共兩黨的抗日神話

【桑海神州】歷史專題:國共兩黨的抗日神話

中國大陸官方近年在抗戰宣傳上把共產黨和國民黨相提並論,同稱為抗戰的「中流砥柱」,內地的民調更反映出78%民眾認為真正抗日的「中流砥柱」是共產黨,而國民黨的作用只是「搞磨擦」、「望風而逃」云云。

剛在今年三月去世的台灣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在2013年發表了一本書,名為《郝柏村解讀蔣公八年抗戰日記:一九三七—一九四五》。身為抗戰老兵的郝柏村在當年的新書發布會上強調,「八年抗戰是蔣委員長領導的,沒有第二個人」。

中共多年來的抗日教育日子有功,大多中國人都不懷疑共產黨抗日救國的歷史地位,主持人桑普認為,這些中共編造出來的抗日神話當然全是謊言,但是否意味我們就簡單接受國民黨版本的抗日神話呢?

桑普在本節目將在當年汪精衞與蔣介石的分歧、南京大屠殺國軍的責任、國民黨在豫湘桂的大潰敗是否中共拿下江山的關鍵、以及中共種植鴉片販賣問題,為大家提供多個角度了解抗日歷史真相。

主持:桑普


(以上評論純屬主持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