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海神州】 李明哲境外网上批共被认罪,港台网民人人自危!


2017.09.13
tptk620.jpg 节目 “桑海神州”,节目主持桑普、歌顿及杰斯。(粤语部制图)

【桑海神州】 李明哲境外网上批共被认罪,港台网民人人自危!

民进党前党工、台湾非政府组织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国政府以「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湖南省岳阳中级人民法院周一(11日)首次开庭,并特地预告直播,结果李明哲当庭坦承犯罪,引发「被认罪」疑虑。

根据官方新闻稿,另一被告人湖南公民彭宇华被指控自2012年起,先后创建了系列QQ群,拉拢李明哲等数十名境内外对中国政府和社会主义制度不满的人员,成立了旨在颠覆国家政权、推翻宪法所确立的基本政治制度的组织「梅花公司」。李明哲在庭上表示,他是经由微博认识彭宇华,彭宇华主动加他通讯软体QQ,把他加入「围观中国」群组,他们在群组中发布攻击中国共产党现行制度、中国政府的文章。李明哲也承认在微信、QQ、Facebook上传这些内容,以及六四事件、西方颜色革命等文章与影片。

对于起诉书中指李明哲在2015年与他人讨论以暴力方式颠覆国家政权,李明哲表示「我从来不觉得要排斥暴力革命」、「暴动迟早的」,他也承认是他所言。然而,这两句说话只说出李明哲心中所想,并无行动依据,而且,发帖时自己也未必在中国境内,今次的定罪中共无疑把刑事管辖权伸延至境外。日后台湾香港等网民出入中国境内,会否像李明哲般无端被捕?

主持︰桑普、杰斯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