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海神州】娜娜唱紅無礙台強軍,美國大選首辯烽煙起


2020.09.30

【桑海神州】娜娜唱紅無礙台強軍,美國大選首辯烽煙起

央視國慶晚會陣容上周公布,台灣藝人歐陽娜娜將與幾名大陸、香港和澳門藝人開場演唱《我的祖國》。而歐陽娜娜本人在央視的預告片中表示,「大家一起合唱,然後又是一種特別澎湃的方式,我覺得期待和激動,但同時也挺興奮的」。另外,台灣藝人張韶涵也將在晚會上演唱抗疫歌曲《守護》。  

兩位台灣藝人在大陸央視的國慶晚會獻唱,引來台灣各界質疑,陸委會表示,若有涉及違反《兩岸條例》將依法查處,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批評,這些人享受健保,還跑去唱不適當的歌。知名節目主持人趙少康卻為歐陽娜娜抱不平,批評蔡英文政府逼藝人作政治表態,誇讚歐陽娜娜就像當年的鄧麗君是台灣之光。趙少康這樣比喻恰當嗎?

中共耗盡心思借台灣藝人統戰台灣,卻難阻台美軍事合作,力拒大陸武統威脅。

美國統統大選隨著昨日(9月29日)首場特朗普對決拜登的辯論白熱化!有評論指,這場是美國史上最差的辯論之一,形容過程一片混亂及嘈吵,未能令美國選民清楚明白雙方的政見主張。有傳媒統計,在90分鐘的辯論中,特朗普不斷插嘴,一共打斷拜登發言73次。

兩人表現誰較優勝?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民調顯示,約60%受訪者認為,拜登在首場總統辯論上表現較佳。CNN與民意調查公司SSRS合作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約60%受訪者認為,拜登在首場總統辯論上表現較佳;認為特朗普表現較佳的僅得28%。這場辯論對兩人選情走向有多大決定性影響?

主持:桑普、傑斯

 

(以上評論純屬主持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