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海神州】包子帝南巡爛戲固權 真假台諜難撼圍中陣


2020.10.14

【桑海神州】包子帝南巡爛戲固權 真假台諜難撼圍中陣

中美冷戰全方位對決,美國對中國技術封鎖不斷升級之際,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利用本周南巡廣東向全國上下發出信息,日前考察潮州企業時宣示,要走更高水平的自力更生之路。周三(10月14日),習近平在深圳出席經濟特區40周週年慶祝活動,表態支持深圳實施綜合改革試點,將賦予深圳在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上有更多自主權。

習近平此番南巡深圳能否為深圳改革注入新力量?他要深圳作為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來作改革,這將會是甚麼樣的改革?與鄧小平時代的改革開放有何分別?中共中央要深圳重點發展金融、放寬市場准入,增強深圳在大灣區中的核心引擎功能,是否意味深圳會否取代香港?中共在香港強立《國安法》之後,「兩制」功能淡化已成為西方國家普遍認識,深圳憑甚麼突破美國科技金融戰的圍堵而突圍?

日本《夕刊富士》報道,美國白宮鑑於中國近來加大對台灣施壓,考慮給中共一個「終極驚奇」,而其中一個方案正是美國總統特朗普閃電訪台,甚至承認台灣是國家,也可能由副總統彭斯、國務卿蓬佩奧代表出訪,而歐盟跟同盟國已經同意美國的這項行動。如消息屬實,兩岸是否真的會擦搶走火?習近平真正的底線是甚麼?

央視「焦點訪談」節目自周日(10月11日)起,連續3日透過披露4宗「台諜案」具體細節,在兩岸引發關注。中共的政治意圖是甚麼?

主持:桑普、傑斯


(以上評論純屬主持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