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海神州】林郑上京见韩正,强硬治港有密令?


2019.11.06
tptk1106-web.jpg 【桑海神州】林郑上京见韩正,强硬治港有密令?

【桑海神州】林郑上京见韩正,强硬治港有密令?

周一(4日)晚,应邀出席上海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特首林郑月娥,在晚宴期间临时被通知,将获安排会见国家主席习近平。习林两人会面间,林郑得到习主席的肯定︰「修例风波已持续了5个月,你带领特区政府恪尽职守,努力稳控局面、改善社会气氛,做了大量艰辛的工作。中央对你是高度信任的,对你和管治团队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新华社》在周二(5日)凌晨发出的新闻稿还表示,习近平称,香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仍然是止暴制乱、恢复秩序。他要求林郑继续做好各界对话和改善民生的工作。这是否表示中央政府已彻底否定《金融时报》早前有关撤换林郑的传闻?习林两人的握手,又是否「死亡之握」?北京没有找到林郑替身之前,会轻易放任林郑走人?

习主席「抢闸」接见行政长官林郑之后,今早(6日)主管港澳事务的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接见林郑。韩正指,反修例示威是香港回归以来出现最严峻的局面,中央政府对特区政府和香港警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坚定支持。

习近平没有提到的香港警队,在韩正口中获得「嘉奖」。韩正提到,早前国家主席习近平接见林郑月娥,对特区政府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及殷切勉励,希望林郑月娥牢记嘱托,带领香港管治团队再出发再前进。

林郑如此受中央所托,背负史上民望最低的民望,凭甚么可带领香港再出发再前进?

林郑官运似乎大步躐过,有多个分析指习近平及韩正见林郑不会谈及下台问题,反而是下达指令。浸大新闻系高级讲师吕秉权分析,「(林郑)将会系好快退场嘅特首,(北京想)用尽佢剩馀日子,做dirty job,消费埋剩馀时间,等新特首上场唔需要背太多呢啲黑包袱。」

如果这正是四中全会所指的,需要「建立健全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这位连《逃犯条例》修订都未竟其功的「跛脚」特首,又有何能耐做好争议更大的国家安全立法呢?四中全会以降、林郑再受重托之后,中共对港斗争路线不改,香港人应如何准备长期抗争,令「五大诉求」得以实现呢?

主持︰桑普、杰斯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