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港外望】谭凯邦评政府淡化空气污染令工程通过环评


2017.01.13
LKTK620.jpg 林忌@维港外望(自由亚洲电台时事清谈节目)
Photo: RFA

【维港外望】 谭凯邦评政府淡化空气污染令工程通过环评

环保触觉的谭凯邦,指出近日污染香港空气的,或非来自中国北部的雾霾,然而这些来自中国珠三角的雾霾,亦然是来自中国的污染;林忌向谭凯邦指出,目前香港本地污染之外,有很多属于中国影响香港的因素,而最大的问题,就是这些因素属于本地无法处理,或难以处理的问题。

谭凯邦同意这个说法,并指出目前位于屯门的及发电厂,甚至反过来供电给中国大陆,其实香港的发电厂是否应该贪图这些利润,去作为经营贩卖能源的生意,变相制造更多的本地污染呢?林忌则无奈地指出,虽然在原则上完全同意谭凯邦质疑本地电厂发电转卖,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但只怕如果这些电不是由香港可以监察的电厂发电,而改由中国大陆那些无法无天的电厂去发电,恐怕污染可能更加严重,最终我们仍是要接受这些来自北方的废气,谭凯邦对此亦无奈同意,表示目前香港本地污染之外,必须果断处理这些跨境的污染。

谭凯邦更指出,目前环保署的空气质素健康指数(AQHI)指数并不合理,淡化了PM2.5对健康最影响,直入肺部的PM2.5 极微细的粒子,令数据不能反映香港污染的实况,令人怀疑这些措施是为了目前香港那些大白象工程,可以得以藉此通过环评的标准。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